打造方舟

荷蘭進口堅固雙層玻璃溫室
不怕風吹雨打 守護番茄的方舟

採用全台第一座荷蘭進口微電腦玻璃溫室,可以為番茄們抵禦天然災害,抗強颱、防豪雨、耐地震、禦強風,設有雙側電動連續天窗、雙層電動 遮陽網、雙層玻璃氣密性與保溫效果佳,創造一個適合種植的負壓環境,讓髒空氣只出不進。「番茄方舟」用空氣濾淨系統,讓外面的空氣經過水 簾降溫、過濾等步驟才能進入溫室,調控方舟內的空氣品質,讓所種植的番茄只呼吸乾淨的空氣,因此能降低病蟲發生率。在水源部分,使用自有 的過濾系統,讓番茄喝到最純淨、乾淨的RO水。

這裡,是番茄最安全的家
無毒離地栽培系統 X 科技化監控灌溉系統

雲端上的番茄 離地栽培確保無毒
減少接觸地面和土壤的汙染 就減少用藥的需要
不計成本守護番茄的純淨 天然 安全

架高離地種植番茄,可大幅減少因地面接觸產生汙染和病害,番茄方舟更不計成本也要使用椰子殼當作栽培介質,因為椰殼的排水性佳,有助於控制番 茄植株根部的水分和空氣含量,容易判斷番茄的吸收狀況,再搭配溫室精密的監控系統,就可以精準判斷根部的乾濕程度,可以確保根部健康。同時, 也比土壤種植環保和安全,免於重金屬汙染,同時也能降低病蟲害的發生,穩定品質,就能達到不用藥的原則。 番茄方舟打造環境監測與控制系統、養液灌溉與回收處理系統,以科技控制監測水分、空氣、養液,隨時依據溫室內外氣候與番茄的狀況,調整最適合生長的環境。番茄吃什麼、喝什 麼、吃多少、喝多少,都一清二楚 ! 因此,每顆飽滿的番茄,都是一口口純淨滋味
熊蜂自然授粉 番茄自然著果
嗡嗡嗡 番茄園裡忙碌的大媒人 特邀遠從比利時坐飛機來幫忙的熊蜂,毛茸茸但是很認真,是番茄園裡最辛苦也最重要的小幫手讓番茄更美味的秘密武器。 一般農法常使用生長調節劑(賀爾蒙)來促進著果,雖然是合法使用,仍為化學合成,存有健康疑慮,但農民不噴就沒有穩定的產量,因此一直是台灣農業兩難的挑戰。 番茄方舟堅持在「授粉」過程中,不用賀爾蒙著果,進口比利時熊蜂是最佳的好幫手。熊蜂是體型較大的蜜蜂,具有採集花粉與花蜜能力,飛行力強, 訪花傳粉速度快又完全,是番茄絕佳的授粉昆蟲!牠能在採花粉時促進花粉掉落而授粉、著果,跨海進口,成本確實高昂,但能遵循自然的生長。 相較於噴灑生長調節劑的番茄,熊蜂授粉所結出來的果實較為圓潤、肥美,其中最大的差異在於『果實裡的種子多數都能發育完全』,不會有單偽結果的情形。健康的果實,就有真實 的風味。

耐心等番茄長大 堅持自然不催甜

不催甜 不搶收 讓番茄安心成熟 找回最自然的酸甘甜

這才是番茄的味道啊!」。這是許多顧客品嘗番茄方舟後,脫口而出的第一句話。 過去部分農民會在採收前加重鉀肥料的比例,使番茄的生育減緩而將養分集中在果實,同時減少給水的比例,讓果實中的水份抽離,使番茄變甜。但番茄方舟堅持不催甜,持續給水到 採收前,讓番茄營養均衡的長大,保留番茄原有的酸甜比例,有些甜、有些酸、有些香、有些甘,就是為了呈現最天然的風味,豐富人們的味 蕾。

生物防治農法不施藥 以自然面對自然

對抗番茄病蟲害 堅持自然防治農法
雖然不是最快 但能守護健康才厲害

面對病蟲害,除了以玻璃溫室和環控系統守護番茄外,番茄方舟堅持以自然防治農法取代傳 統施藥,改用成本高的苦楝油、木黴菌等有機資材,更結合農試所專家發展以蟲治蟲的方法,適當放入天敵昆蟲(如:基徵草蛉、東方蚜小 蜂),以對抗粉虱等會傷害番茄的害蟲。雖然成本高,但健康無毒是我們的堅持。

專業又溫柔的果園管理X安心履歷系統
不只科技,更有溫度! 去側芽 繞蔓 每一天用心呵護每一株番茄

番茄方舟裡不僅有科技,更有人味 ! 即使有環境控制系統幫助,每一株番茄仍然需要園丁的細心照顧。 細膩的「去側芽、繞蔓」工作,就必須靠人手一株株慢慢地整理,在番茄植株固定後,為了避免果實的養分被側芽瓜分,是每天都要進行的重要整理工作。當番茄苗漸漸長大後,就得 利用放蔓繩來固定植株,先將放蔓繩打結固定於莖基座,再進行繞蔓作業。繞蔓就是以放蔓繩沿著番茄節間向上纏繞的操作,這可得像對待嬰 兒般的輕柔,每一棵植株在農場夥伴的細心照護之下,產出的將會是最美味的番茄! 而透過雲端管理系統,建構番茄方舟每批番茄的產銷履歷,讓您在第一時間可透過手機QRCODE掃描,了解口中番茄的身分證明與來源。

精選專業品種 在地技術孕育

國際合作 精挑品種 專業紮根
種出番茄風味的無限可能

番茄方舟不斷致力於物種的發展性,每年與番茄品種大國密切交流,相互交換對於各類品種的培育種植特性以及不同緯度的氣候對於番茄的影響 控制對應,與世界各國採同樣種植理念,保留番茄的原始風味,引導國人找尋對於水果的原滋樣貌,並以高纖、低糖分、高機能三大主軸為種植及 挑選品種為方針。
番茄方舟的招牌產品:串收番茄,包括天使串番茄、珍珠串番茄、巧克力串番茄等,種子由荷蘭專業種苗商所育成,有別於一般單果的番茄,因果 串果實成熟期一致,果實大小均一,故可整串採收,維持較高的果實新鮮度。全台唯一番茄界的寶石-琥番茄為番茄方舟近期推廣重點產品,擁有 高於牛番茄3倍的茄紅素、豐富的花青素及類胡蘿蔔素,藉由番茄方舟種植番茄多年的經驗,成功孕育。